千亿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文化旅游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文化旅游

分享

字号

打印

湖北鄂旅投神农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019-03-31 15:50:16 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系统管理员

湖北鄂旅投神农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本13800万元,是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经营项目有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和国际滑雪场假日大酒店。

公司承载着鄂旅投公司及神农架林区政府对“一江两山”规划和“北雪南展西扩”战略实施的历史重任。公司以打造“华中地区冬季冰雪运动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面向大众旅游滑雪为市场定位,培育市场做人气为目的调整营销策略,把神农架及周边市县作为重点培育市场,逐步向外扩散,培养出大批滑雪爱好者,陆续开通宜昌、十堰、襄阳、武汉等省内的滑雪直通车,2017年将打通了江西、湖南等区域游客进入的渠道。接待量2011年的2万余人增长到2017年的15万人,已发展成为南方地区接待人数最多的滑雪场,成功树立“神农架滑雪”的品牌,冬季滑雪项目成为神农架地区乃至湖北冬季旅游新的增长点。

2011年至2016年,公司投资2亿多元对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提档升级改造,拓宽硬化温水村至国际滑雪场专用公路12公里,修建各种雪道7万平方米和停车场2 2000平方米,扩建游客服务、雪具大厅5000平方米,新建酒店、森林木屋、滑雪场学校等,并全面完善提升了滑雪场服务设施设备,购置雪具3000余套以及压雪车、造雪机等生产设备,拓展了雪地摩托车、雪地冲锋舟、雪地越野车,冰上碰碰车等冰雪娱乐项目。开发了户外穿越、汽车越野、帐篷露营、垂钓、烧烤、森林酒吧等非雪季旅游户外体验项目。

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共建有高中初雪道13条,开放雪道总面积15万平方米,总长度达5000米。雪场拥有雪具3400套,日接待规模达10000人,可满足各类滑雪爱好者对雪上项目的需求。滑雪服务大厅面积共计8000平方米,停车场总面积2.5万平方米。滑雪季对滑雪爱好者开放除了滑雪项目外,还经营有雪地摩托车、雪地冲锋舟、雪地越野车,冰上碰碰车等娱雪项目,夏季开展户外穿越、汽车越野、帐篷露营、垂钓、烧烤、森林酒吧等,深受游客的欢迎。

神农架国际滑雪场成功经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好评。2011年以来,公司6次被评为林区年度十佳旅游企业,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在2016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湖北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2017年1月,被人民网评为“中国十大最受欢迎滑雪场”,是黄河以南地区唯一入选的滑雪场。在2017年9月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荣获 “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2018年9月,神农架国际滑雪场授牌成为“中国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历 史 沿 革

为落实湖北省“两圈一带”的发展战略,神农架林区政府将神农架国际滑雪场资产注资到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旅投集团)以国际滑雪场资产为基础投资组建了全资子公司湖北神农架天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010年9月,湖北神农架天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神农架林区注册成立,注册资金2000万元,经营范围为以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为主要经营项目:旅游及相关产业投资;景区建设;旅游景区策划、设计、开发与经营;旅游商品制作;景区景点策划及管理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企业并购、项目融资、市场融资;工艺美术品加工销售。2015年为了做好滑雪场夏季项目拓展销售,推广滑雪场酒店,公司报经鄂旅投公司同意,将旅行社经营管理纳入公司经营范围,并成立分公司-湖北神农架天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神农架天怡国际旅行社。

2016年公司完成了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夏季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改扩建工程,从2011年开始累计完成滑雪场改扩建投资1.5亿元,公司负债率较高,经营压力大,由鄂旅投公司批准,同意对我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1800万元。

2017年鄂旅投公司与林区政府签订了关于神农架林区东部旅游开发框架协议,协议约定由我公司主导进行惠林酒店收购、东部阳日、新华旅游小镇开发以及太和山景区开发建设等项目。为了扩大鄂旅投公司在神农架的影响力,适应鄂旅投公司在神农架投资项目,公司报经鄂旅投公司批准,由湖北省工商局核准同意,我公司由“湖北神农架天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改名为“湖北鄂旅投神农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同时增加注册资本金10000万元,于2017年9月30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工作。

2018年12月21日,经股东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意,公司经营范围加入“酒店经营管理、广告位出租、商铺出租”三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