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集团要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分享

字号

打印

省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汉召开 孙伟主持并讲话

2024-01-20 18:30:00 长江云

1月19日,省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汉召开。省政协主席、省旅游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孙伟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组长琚朝晖;副省长、副组长陈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2023年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成员单位审议有关文件;武汉市、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体育局、湖北文旅集团作交流发言。

孙伟认真听取发言后说,一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全省旅游工作,确立了建成文旅强省的发展目标、思路、布局和重点任务,创设了湖北文旅新品牌,形成了统筹协同的全省旅游工作新格局,全省旅游业呈现出强劲复苏、未来可期的发展态势。

孙伟说,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这个根本,锚定建成文旅强省这个目标,扭住品质这个核心,抓住文化这个灵魂,围绕品牌这条主线,依靠市场这个主体,切实将我省文旅发展的势能转化为动能、潜力转化为实力、蓝图转化为现实。

孙伟说,要扎实做好2024年全省旅游业发展工作,认真落实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内外兼修、神形兼备、文旅兼得,做到远近结合、长短结合、点面结合,提振事业心、责任感、精气神,切实加强工作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品质至上,努力做出精品、成为经典;坚持从差异化找突破,着力创新、探索新路;坚持从文化中求融合,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持续擦亮湖北文旅新品牌。要坚持统筹谋划、精心策划,深入挖掘、深入浅出,发现亮点、放大效应,主导创作、持续深耕,主动作为、扩大影响,创新举措、打造精品,聚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文旅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长江云新闻记者 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