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集团要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分享

字号

打印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 加快推动养老产业发展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4-01-23 17:49:10 党群工作部 赵成

1月19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银发经济、养老方面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老龄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务院办公厅《意见》是我国首个以“银发经济”命名的政策文件,重点着眼解决当前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既利当前又惠长远。思想要重视,要深刻认识国务院出台《意见》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发展康养产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集团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行动要迅速,要认真研读文件、吃透政策,锚定7个方面需求,优化产业结构,构建四级养老服务体系。重点要突出,分层分类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数字化平台建设,树立产业思维。成效要尽快呈现,要加快硬件设施建设和社区网点布局,推进康养集团品牌化、连锁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将金融政策研究与集团相关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为集团高质量改革转型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在市场化、法治化基础上推进金融创新发展,对涉金融历史遗留问题要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利用信息化手段将风险管控要求覆盖到金融服务全生命周期。要保障房企健康发展,加强政策研究,加快房地产存量去化及产品转型,推进集团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