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媒体聚焦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分享

字号

打印

人民日报客户端:元旦恩施亲子公益行走进大山 以“高质量陪伴”诠释新时代公益属性

2024-01-02 18:07:59 文旅资本

在海拔近2000米的云端乡村篮球场,体验一次“乡村民俗亲子村BA”;探访耗时十年,于绝壁开凿而出的“壁挂天路”下唯一的乡村小学;走进大山深处的乡村图书馆,参与一次乡村读书会;与志愿者和大山里的孩子一起见证2024年的第一缕曙光⋯⋯这个元旦假期,近20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度过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小长假。

本次由湖北文旅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恩施市新塘乡人民政府协办、湖北文旅趣野营承办的“向云端 趣陪伴一2024元旦跨年恩施亲子公益行”活动招募了近20组家庭,从武汉出发,穿越近600公里山水达到恩施市新塘乡。

新塘乡距离恩施市区约70公里,是喀斯特地形的延伸,海拔落差达到近1600米,超过60%的区域为山地。特殊的地理环境,让新塘乡的村民祖祖辈辈几乎与外界隔绝,直到一条耗时十年,由当地村民开凿于绝壁之上的“壁挂天路”完工后,村民们才能便捷的走出大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去打工,留下来的大多是以山为家的老人和年纪不大的孩子们,留守儿童们的成长和教育也成了大山里的遗留问题。

近年来,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乡村教育也得到了更多关注。目前新塘乡唯一的一个教学点——河溪小学,是此次活动的目的地之一,学校从学龄前到六年级共30名孩子,大部分都是邻近村镇的留守儿童。亲子营采购了一批文体用品,连同小麦体育等武汉爱心企业、组织捐赠的物资一起送到了学校。除了物资外,亲子营还带去了精心设计的体育课程和未来建筑课程,让两地孩子们在活动中拉近距离,增进交流。

活动承办方湖北文旅趣野营地度假旅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潘峰表示:“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教育先行成为关键。过去,乡村教育主要解决物质需求,而现在则需要更多的精神引导和陪伴。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不仅为乡村孩子带去关爱和陪伴,点燃乡村教育的星火;还让城市家庭更加关注乡村教育,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下一步希望把活动办成常态,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架起都市家庭和乡村家庭深入交流的桥梁,让两地家庭相互感染、互相促进,共同成长。”

(融媒体记者:黄诚 陶琳 郑伟 任淼)